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惯“粗粮” 京城汽车明年有望喝“欧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郭安、容安才)北京市质监局标准处工作人员22日透露,2005年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北京市第四阶段车用燃油标准研究与制定”日前通过专家论证,并正式立项。如果顺利,北京汽车明年年底前有望实行“欧Ⅳ”燃油标准。

  这意味着,吃惯了“粗粮”的北京现有200多万辆机动车,2006年可能改吃“细粮”了。

  北京市质监局标准处工作人员说,“欧Ⅳ”燃油标准的制定将参照欧Ⅳ标准,但有些指标应该不会照搬,新标准的制定将由质监局和北京市环保局共同承担。而新标准在各项环保指标上要求十分严格,其中,硫含量、烯烃含量等肯定会有所降低,此外,辛烷值、蒸气压流程等均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燃油排放将更加安全、清洁、环保。

  北京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也表示,今年7月1日,北京已实施欧Ⅲ燃油标准,这次要制定的“第四阶段车用燃油标准”目前正在立项的研究阶段,尚未正式展开,目的是未雨绸缪,为将来北京执行汽车尾气排放的欧Ⅳ标准做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