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露天人才招聘会实行免票 引来3万名求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36 东北新闻网

  200多家公司摆开阵势,在太原南街“张榜招贤”。

  沈阳市首届露天人才招聘会昨天举行。“头一次参加在户外举行的招聘会,感觉很新鲜,而且不用花门票钱。”22岁的刘舟笑着说出露天招聘会的一大特点——对求职者免票。

  据主办方统计,昨天的露天招聘会提供岗位1000余个,接待求职者3万余人。

  昨天上午9时30分,招聘会刚开始,就有近千人迫不及待地涌到各个用人单位的展台前,咨询,填表。一家著名瓷砖企业的负责人忙着回答求职者的各种提问,一上午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到中午11时,人越来越多。每个用人单位的桌子前都围了很多求职者。大多数求职者都在19—30岁之间。记者注意到,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包括:营销、企划、技工、文员、管理人才等。

  有很多人此前并不知道这里有招聘会,而是逛街时碰巧遇到的。刚刚从沈阳大学经济专业毕业的赵亮就这样与露天招聘会不期而遇。“在商业街举办招聘会,让我们感觉很方便,这里提供的岗位很多,我觉得今天应该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在招聘现场,某企业负责人郑文海说:“我们有6个岗位需要招聘人才,目前有50多人填表,人员素质都不错。”

  其实,露天人才招聘会在上海、杭州等城市早已经出现。这一形式能降低招聘会的成本,最终让求职者受益。

  此次露天人才招聘会是由太原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主办方负责人刘宏钢表示,此举主要是反击“招聘黑中介”坑害市民利益的丑陋行为。今后,太原街道将不定期举办免费的露天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找工作的机会。

  ( 辽沈晚报 陈志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