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传统医药立法 我国将办传统医药政府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4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江琦)天花消失、SARS出现、艾滋病蔓延……人类的疾病谱随时代而变迁,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传统医药的独到优势和潜力。昨(24)日记者获悉,明年将在中国举办传统医药政府论坛。

  借第二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举办的契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昨日在蓉召开2006传统医药政府论坛预备会,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以及日本、南非、英国、加拿大等20个国家
和地区的政府医药管理部门的官员出席会议。

  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说,进入新世纪,传统医药更加受到重视,很多国家把传统医药列入发展计划。中国政府历来重视传统医药,坚持“中西并重”的发展方针。为巩固和扩大传统医药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WHO(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药战略的实施,更好地为世界人民提供医疗服务,我国建议召开一次政府论坛,交流当前各国传统医学发展和管理经验,提出迎接挑战和解决困难的措施。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沈志祥向记者透露,传统医药立法工作将是政府论坛关注的一大重点,我国的有关法规正在起草中。

  副省长刘晓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四川省情特别是中医药业发展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