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数打工者受骗黑职介 街道办事处向黑职介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6:36 东北新闻网

  9月24日,在和平区太原街道办事处举办的“秋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200家用人单位免费向求职者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3万多人参加了招聘会。据介绍,今后无论是本地求职者还是外地务工者,到太原街道可以天天免费找工作。

  无数打工者受骗黑职介

  今年中秋节过后,家住朝阳的小李怀揣500元钱只身来到沈阳。刚走出沈阳站,就有一位中年妇女迎上前来,“刚来沈阳吧?住店还是找工作?”她随即递上一张列有十多个单位提供的岗位需求清单,上面的“工资标准”一栏内,有不少岗位注明“工资1500元/月”,小李看得怦然心动。小李跟着她来到一家“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办事窗口前,交上200元“保证金”,准备应聘其中一个“月薪2000元”的职位。令小李遗憾的是,面试之后,他被那家“用人单位”拒绝了。小李只怪自己够不上人家的“门槛”,却根本没想到,他已经不知不觉地陷进了一个“交钱、失败,再交钱、再失败”的漩涡中。不到一个星期,清单上的公司几乎走了个遍,可小李还是没找到工作,一摸兜里,竟只剩下了3块钱。

  据了解,尽管目前沈城打击、取缔“黑职介”的力度很大,然而本地求职者和外来务工人员遭“黑职介”坑骗的现象仍时有发生。因商业网点集中,沈阳站附近的“黑职介”活动更是日益猖獗,而且把目光主要盯在外来务工人员身上。

  打工者“自愿”上当

  通过调查记者发现,有半数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不到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去找工作。究其原因,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要查验找工者的必备证件,而非法的中介什么证都不要,有的还以代办求职证、免培训等为诱饵,加收手续费。外来务工人员找工作心切,于是“黑职介”便乘隙而入。

  ( 时代商报 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