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人展厅涌入1000人 人山人海挤“停”国宝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6:39 东北新闻网

  人挨人、人挤人,摩肩接踵的参观人群让1000平方米的展厅里“人满为患”!这是昨天上午在辽宁省博物馆举办的“佛舍利及历代佛教遗宝特别展”首日出现的火爆场面。据了解,这次展览比上次轰动沈阳城的《清明上河图》的展览更为火爆。

  300人展厅涌入1000人

  据悉,这次展出的国宝级文物共有150余件组,分为佛经佛画等三个部分。由于展出的文物基本上都是难得一见的珍贵文物,所以很多沈阳市民早早地就来到辽博门前,准备抢到目睹这150余件国宝的第一眼机会。市民们高涨的参观热情,导致在仅能容纳300人参观的展厅里,刚开馆时就一下子涌入近1000人。由于参观者实在太多,以至造成多数参观者根本看不清文物。尤其是在佛舍利展柜前,更是出现了参观者想出的出不去,想进的又进不来的场面。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一位辽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举办的《清明上河图》展也是在这个展厅里,但无论是人数还是密度都远不如今天的展览。”

  一度暂停参观

  可能是广大市民已有些时间没有看见这么多国宝聚集展览的缘故,所以还未到开馆时间,辽博门前就已人山人海,五六十米的参观长龙不仅让维持秩序的保安忙得不亦乐乎,更给辽博方面来了一个措手不及。辽博方面并没想到能有这么多人前来参观,所以没有像以往那样采取控制人数的方式。这就造成了参观人数严重超过展厅承受能力的问题。为此,辽博方面果断决定,暂时停止参观,让后来的参观者分批进馆,以缓解展厅压力,并保证参观者的观看效果。在记者离开辽博时看到,第一批参观者中还有一大半没有离开展厅,而在门外等候参观的人群却已排起了长达百余米的长龙。

  老年参观者居多

  记者在现场发现,昨天前来参观的数千市民中,老年人相对居多,家住铁西的孙大爷告诉记者:“我本人有老年证,参观不花钱,所以一听说辽博有这么好的展览,就特地早点儿过来看一看。”据了解,本次展览的展期仅为20天,将于10月14日结束。

  ( 时代商报 卢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