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实现公益性项目经营管理模式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6: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备受关注的南京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历经两年建设,即将全面竣工,有望近期投入试运营。作为我市大型社会公益性项目,将采用什么样的模式实现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有效运营与管理?昨天,市长蒋宏坤率市有关部门与单位负责人,赴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现场办公。

  位于雨花台区花神湖畔的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园区占地面积400多亩,总建筑面积3万
多平方米,包括科技馆、球幕影院、沉浸式影院等项目,是省会城市一流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场所。主体建筑科技馆犹如一只巨鲸静卧水面,馆内按主题划分为宇宙探秘、地球万象、知识海洋等六大常设展区,展品有300多套。光怪陆离的时光隧道,动感逼真的火山爆发,惟妙惟肖的机器人奏乐……蒋宏坤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部分展品,称赞展馆设计独特别致,融科学性、艺术性、实用性于一体;园区环境优美,区位优越明显,做到了生态保护与观赏性的有机统一;布展主题突出,70%以上的展品具有可参与性,符合青少年活动的特征。

  目前,科技馆布展工作已结束,300多套展品安装调试基本完毕。蒋宏坤指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推进公益性项目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点项目,中心的公益性和功能定位不能改变,要真正成为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基地、青少年活动的阵地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建成体现南京文化大市的重点建设工程。蒋宏坤要求,既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要积极探索社会公益性项目的管理新模式,要对前期调研基础上形成的运营管理方案进一步完善,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效统一。管理上,要选择责任感强的管理团队,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支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运营与管理。建设单位要加快工程的收尾工作,做精做细,确保按时间节点投入运营。

  在办公会上,常务副市长陈家宝指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是体现南京科教大市的重要工程,有助于城市综合功能的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要抓紧做好工程的扫尾工作,尽快推动配套设施的规划与建设,完善中心的服务功能,提高经营效益。

  副市长许慧玲参加现场办公。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