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来30万还要100万 苦主终报警贪婪绑匪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张明泉 通讯员魏媛)“快,就是那辆爱丽舍1随着一名被释人质的指认,3辆小车载着10多名全副武装的民警急追。

  昨日中午,汉口新华下路唐家墩地段出现这一幕。很快,爱丽舍轿车被逼停,车上2名男子被民警控制。

  其中驾车男子是一起百万元绑票案策划人。此时,他的另2名手下还将另一人质扣押在宾馆,等着他取回60万元赎金。

  这起绑架案是如何发生的?40岁的邹某,为广东惠州文理职业技术学校董事长,两个月前来汉与人联合办学。

  前天下午3时许,他驾车出行,突然被一辆爱丽舍轿车截下,连车带人被劫持至东西湖“新谷”酒店。

  邹惊恐不已,认出这伙人半个月前就曾绑架学校员工李某。那一次,为息事宁人,他忍痛付出30万元赎金,没有报警。不料,绑匪贪心不足,这次又将他本人绑架,开口就索要赎金180万元。

  一番讨价还价,邹被迫将随身携带的14万元存折交出,再让家中的妻子筹40万元。

  晚7时许,住在武昌的邹妻接到丈夫电话:赶快拿40万元来,我要还债!邹妻听出丈夫话里有话。

  一番犹豫后,她还是没有报警,而是找到学校上次被绑架的员工李某,交给他22万元现金,让他赶到约定地点———汉口“亚酒”门前交钱。

  深夜11时许,李某如约付款,邹某被释放,但没想到贪婪的绑匪又将送赎金的李某绑架,向邹威胁:“赶快再筹60万元,打进指定的银行账号,否则就灭掉李1

  邹某夫妇思虑再三,于昨日凌晨3时许走进洪山狮子山街派出所。

  洪山公安分局副局长刘晓鹰闻讯果断下令:局刑侦大队、派出所10余民警急赴汉口解救人质!

  上午10时许,专班民警查清:绑匪住在汉口火车站附近的君安酒店内。12时30分,一辆爱丽舍开出酒店,随民警守候在附近的邹某一眼认出:这就是绑匪的车……

  截住爱丽舍,擒获2名绑匪后,民警再次返回酒店。正巧一名绑匪步出电梯,被民警一把拿祝就地审讯,得知人质扣在316号房。

  民警冲进房间,再擒一匪,救出身上满是伤痕的李某。此时是中午1时左右。

  经初审,4名绑匪分别叫汪波涛、钱军、沈志勇、张海兵,年龄在27至29岁之间,均是孝感人,均无业。此前多时盯上广东来汉的邹某。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