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的理赔资料哪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7: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24日热线消息(记者吕春梅)省城李女士的孩子入托时统一办的保险,今年4月孩子在幼儿园受伤,她将孩子的理赔材料交到幼儿园已经5个月了,仍没得到赔付。当她询问时,幼儿园说已经将材料交给了保险公司的人,但保险公司则说从未收到其孩子的相关材料。

  据李女士讲,去年4月底,她将孩子送到某双语幼儿园,入托时,幼儿园统一给孩子
办理了一份保险。今年4月,她的孩子在玩耍时不慎磕破头,被送到医院进行治疗,花费了近500元钱的费用。事发后,李女士将孩子的病例、治疗费等单据交给了幼儿园的会计。

  “幼儿园说很快就能理赔,现在都5个月了,也没个影子。”李女士说,直到8月她给孩子转园时也没得到理赔,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说已经将相关材料交给了保险公司的人,让她自己到保险公司理赔。谁知当她到保险公司理赔时,得到的答复竟是根本没收到孩子的理赔材料。

  幼儿园的会计李某告诉记者,她接到李女士交来的理赔材料后,交给了幼儿园的老师,“应该转交给了保险公司的朱某。”她说,朱某现在也告诉她没收到理赔材料,目前幼儿园正在调查此事。记者又联系上了朱某,她说,她的确没有收到幼儿园转交给她的关于李女士孩子的保险理赔材料。

  23日下午3时许,记者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理赔科了解到,保险公司有李女士孩子的保单,经手业务员的名字是“耿建”,里面没有孩子的理赔记录。但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业务员耿建根本不认识朱某这个人。保险公司理赔科一位姓林的工作人员调查后告诉记者,他们保险公司没有朱某这个人,当时具体办理该幼儿园业务的人已经离开公司了,但她说不管是谁,只要将理赔资料交来,保险公司就认可。4时许,记者再次联系到了朱某,她说,她是帮同学做这笔业务的,并强调问题的关键是幼儿园没给她理赔材料。

  “孩子的理赔材料到底哪去了?”李女士一头雾水,她只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这些资料。记者就此咨询山东胜远律师事务所的张大力律师,他告诉记者,根据代理的有关法律规定,幼儿园既然承认收到李女士的理赔材料,不管其将材料交到了保险公司还是朱某手里,都应该向李女士拿出证明,如果不能就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吕春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