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博会”黑龙江展团收获颇丰 签协议50项 合同金额1.0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24日讯2005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今日落下帷幕。我省参展企业充分利用“东博会”搭建的平台,积极洽谈,收获颇丰。据统计,我省展团共签订意向协议32个,合同金额1500万元;正式签订协议18项,合同金额9000万元。

  本次东博会共吸引了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余客商参会,国内90所重点院校、科研院所的100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亮相。我省13个地市以及哈尔滨、大庆
两个国家级高新区逾400企业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参展,开展项目对接。医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等优势产业的参展项目就达110多项。同时在中国星火计划成果展区内还展示了我省的星火项目。

  在东北装备创新成果展区,黑龙江装备制造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的重大型数控机床、重大型特种装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以及煤矿、铁路运输装备等成果引人注目;中国一重生产的国内最大的千吨级加氢反应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哈飞汽车、大庆双能高科技有限公司的适宜高大空间建筑物节能环保供暖方式———燃气红外线辐射采暖系统,都受到关注。

  我省在展会中还充分利用“东博会”搭建的平台,广泛吸引国际国内人才、技术、资金到黑龙江来,振兴老工业基地。(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云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