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直机关以学理论促工作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0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日前,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对省直各部门党组(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抽查。结果显示:年初至今,各部门党组(委)中心组围绕“三个代表”这条主线,结合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等重大理论问题开展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各部门党组(委)中心组注重创新载体,活化学习方式,形成了生动活泼的学习热潮
。省药监局开展了“‘三个代表’在产业、在农村、在自身”主题实践活动。省水利厅利用节假日深入到联系点作报告、讲理论、讲党课。省环保局组织观看牛玉儒、任长霞、麻晶莉等先进人物宣教片。省林业厅举办了“学理论,撰写理论体会文章”活动。团省委组织座谈会,学习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对一些理论问题进行专题研讨。省委政法委、省农委、省法制办和省科技厅等部门通过聘请专家辅导,召开报告会、交流会等形式,推进学习活动的扎实开展。

  在“学中干、干中学,学用相长”,各部门中心组坚持以学习促进工作落实。省粮食局设立农民热线,对粮食经营资格许可和陈粮、陈化粮竞价销售入市资格许可实行“一站式办公”,进行公开公示,从去年新粮上市到现在,共受理审批事项3400余件,无一起上诉。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三个再就业方面的文件,加大下岗职工再就业工作力度。省信访办对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急事急办,难事协办”,受理案件2.3万件次。省文化厅、省信息产业厅、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省民政厅等部门,深入基层搞调研,为群众解难题。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基层部门和读者座谈会,征求对办报的意见和要求,写出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深化新闻改革,更好地发挥党委机关报引导舆论的龙头作用》、《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监督机制,不断拓展营销渠道,确保广告持续增收、安全发展》等调研报告,为提高办报质量,深化报纸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省审计厅、省烟草专卖局、省工商局、省经委等部门还积极探索党组(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保证了理论学习深入持久、健康地向前发展。(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