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舟山市党政代表团访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06 天津日报

  黄兴国会见金永伟

  本报讯(记者金永伟)舟山市党政代表团于9月23日至24日来津访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会见了由舟山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家盟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不断扩大对内开放,加强经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黄兴国首先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和市长戴相龙,对代表团来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舟山市在港口、跨海大桥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新成绩,造船工业不断壮大,旅游业蓬勃兴起,经济社会发展中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天津经过实施“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以来十多年的奋斗,经济社会发展步入了一个新阶段。特别是国家明确把加快滨海新区的规划和建设,作为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对天津和环渤海地区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性机遇。我们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制定滨海新区和天津市的发展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谋划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不断扩大对内开放,加强与全国各地的联系与合作,并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是加快天津发展的重要举措。天津与舟山市有许多相同之处,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以此次代表团来访为契机,把两地业已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张家盟对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也是当前国内外关注的经济发展热点地区之一。这些年来,天津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天津创造了许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代表团一行在津期间考察了中海石油基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港发电厂等地,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参观了天津市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