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09 河北日报

  本报唐山9月24日电(记者霍晓丽)今天上午,省政协九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唐山闭幕。省政协主席赵金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冯文海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赵燕、杨迁、刘健生、秦朝镇、王建忠、赵铁练、刘德忠、李有成及秘书长解玉琦出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会议,省政协以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和加
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等4个方面为切入点,组织部分常委、委员深入到石家庄、保定等7个设区市及所辖21个县(市、区)的部分村镇、社区、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宗教活动场所等进行专题调研。他们共向本次会议提交了52份发言材料,内容涉及就业、分配、社会保障、社会稳定、社会公平、社会道德、诚信、社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民族宗教等诸多方面。

  赵金铎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政协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的自觉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为河北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以及社会和谐建言献策。要认真研究不断发展变化的实际情况,善于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认识和研究构建“和谐河北”的问题,使所建之言、所立之论科学合理,具有前瞻性。要认真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和河北加快发展的现实基础和特殊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战略举措谋发展大事,议发展大计,使所献之策真正可行可用。要认真研究影响我省加快发展、影响社会和谐的主要制约因素,特别要注意研究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发展环境、增长方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向省委、省政府提出针对性更强、参考价值更高的意见建议。

  赵金铎强调,要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主题,坚持以增进团结促进和谐,切实搞好人民政协内部的合作共事,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为构建"和谐河北"作贡献。要适应新形势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努力提高为构建"和谐河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继续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为构建"和谐河北"贡献更大的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