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通报5大涉税违法案 数目触目惊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11 胶东在线

  23日省地方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公开曝光5起涉税违法案件。

  青岛市“3·24”制售假发票案。去年3月24日,有人举报,在青岛东大山路和鞍山二路附近,有人大量销售从外地购买的餐饮、商业等假发票。青岛市地税局及时提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经查,王现涛、阎强、田德泉、薛兆香等人是一伙职业化非法出售发票团伙。在其住处查缴各种假发票36000份,之后,又远赴河南一举将制造假发票的涉案人员抓获,并
移交给当地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威海市诚心汽车货运有限公司虚开货物运输发票案。2004年6月,威海市地税局稽查局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新善(“诚心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涛、宋军玲虚开货物运输发票的违法事实。经查,自2004年2月开始,至同年6月案发时,张新善、李涛、宋军玲3人共虚开假货物运输发票794份,上述虚开的货物运输发票已抵扣税款45.3万元,造成了国家税款损失。

  青岛正虹泰物流有限公司虚开货物运输发票案。2005年4月,青岛市地税局黄岛分局在日常征管工作中发现青岛正虹泰物流有限公司存在“大头小尾”开具货物运输发票的现象,并按有关规定将案件移交地税稽查部门查处。经查证,自2004年9月开始,该公司在没有真实运输业务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张子松通过宋修光、赵宁宁(女)等中间人介绍,向全国32个盛市、自治区的1000多户企业大肆虚开《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1555份,虚开发票金额达9555.6万元,已抵扣增值税668.9万元,造成国家税款巨大损失。

  聊城市东昌府区“3·31”倒卖假发票案。2005年3月31日,聊城市地税局东昌府分局接到举报:称在香江光彩大市场一从事茶叶经营者使用假定额发票。经查,自2004年底至2005年初,犯罪嫌疑人王海芹以每本15元的价格从韩丙超处购买伪造的聊城市通用定额发票25本,共计125份,在李玉娥等人的帮助下,以每本40元的价格向个体商贩、饭店、茶楼等出售,谋取非法经济利益,造成了国家税款损失。

  青岛金鹰五金电器公司欠缴税款强制执行案。经查,在1996年至2000年期间,青岛金鹰五金电器公司将取得的房屋租赁费等收入,长期挂“其他应收款”账户不计经营收入,偷逃营业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税务处理(处罚)决定书送达后,青岛金鹰五金电器公司以处于破产边缘无力偿付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为借口,拒绝缴纳所查补的税款,并转移资产。经青岛地税等部门的多方努力,2005年1月15日,青岛金鹰五金电器公司欠缴的税款、滞纳金和罚款453.6万元被全部追缴入库。这是青岛市首次通过拍卖方式拍卖纳税担保人担保物,并以拍卖所得抵缴查补税款金额最大的一起税收强制执行案。责任编辑:王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