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长威逼八学生棒打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18 扬子晚报

  学生和副校长顶了句嘴,便遭到拳打脚踢,正校长随后又命令8名学生用棍棒打这个“不听话学生”的屁股,打得轻还得重来。陕西渭南市育才职业学校焊接班的咸阳三原籍学生涛涛(化名),在经历了如此残酷的体罚后,日前不得不摘除了破裂的脾脏。

  涛涛就读的育才职校位于渭南市渭白路车雷村,属中短期技术培训学校,面对社会招收学员。据涛涛讲,8月22日7时许,学校食堂开早饭,他排队快到售饭窗口时,突然内急,
就去了趟厕所,等他返回到原位置时,副校长吴宇认为他插队,将他从队列中拉出,涛涛争辩了一句,吴副校长便对他拳打脚踢,涛涛痛苦地倒在地上。涛涛感觉左肋部位疼痛难忍,被同学车奔、车波等人抬到附近一家医院救治。大夫给他开了一些止疼药后,他又忍着疼痛回到学校。此后,学校校长雷荐棚召集全校师生紧急集合,让抬涛涛去医院的车奔、车波等8名学生出列,并命令涛涛在众师生面前走了两圈。雷荐棚大声问,“涛涛好着没有?”见学生们都不吭声,雷荐棚便走到车奔等人面前,要求他们回答。

  “我们当时心里非常难受,但校长硬逼着回答,我们就违心地说,‘涛涛好着哩!’”当事人车奔、车波给记者描述了接下来骇人听闻的一幕。雷校长从办公室拿来一根约80厘米长的木棍,命令车奔等8名学生用棍棒轮番教育“装病”的涛涛,打他的屁股,每人3下,打得轻要重来。车奔等人开始不肯,但雷校长破口大骂,学生们只好挨个打涛涛。

  当日下午,同学们见躺在宿舍床上的涛涛头上直冒冷汗,说话上气不接下气,害怕出事,赶紧将涛涛送往渭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医院一名大夫告诉记者,当时涛涛的脾脏已经破裂,如不尽快手术,涛涛将有生命危险。他们向育才职校以及涛涛的家人说明情况,给涛涛做了脾脏切除手术。

  雷荐棚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吴副校长教育涛涛是出于好心,让他走向社会后能好好做人,但涛涛“装病”令他很生气,他就让第一次抬涛涛去看病的几名学生“教训”了涛涛。为了证明当初涛涛“装病”,雷校长向记者出示了涛涛第一次去医院时的诊断证明,“肝、胆、肺、脾、双肾声像图未见明显异常。”记者追问“涛涛第二次会不会致伤“时,雷校长无言以对。雷校长说,学校非常重视此事,专门派教师去医院照顾涛涛,还送去了近万元的医疗费。

  目前,涛涛已被其父母转往户籍所在地咸阳三原县医院继续治疗。(据西安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