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级大手绢 轻松指上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34 沈阳晚报

  “太厉害了!这么大的手绢也能转?!”“真了不起!”……9月24日,文博会现场来自黑龙江克东县的刘树斌,在演唱歌曲的同时右手四指转起直径2.4米、重5公斤的手绢,赢得在场观众的频频赞许!

  5公斤手绢轻松转起来

  “骏马啊,奔驰在辽阔的草原上……”伴着这首铿锵有力的歌曲,刘树斌用右手指转起了妻子为他制作的直径2.4米、重5公斤的红色大手绢。大大的红手绢飞快地转动着,在旁边的观众甚至能感到一阵阵凉风“刮”来。“10秒!20秒!……”观众没想到,刘树斌一出手,就转了65秒。

  “好!好!”现场掌声雷动,参观者赞不绝口。余兴未消,刘树斌又为参观者展示两项节目,一手高转1.6米手绢,一边高难度劈腿动作。另外,刘树斌还为参观者表演了在不看对方的情况下将手帕漂亮地甩到目标人手中。

  专程赴会申报吉尼斯

  “我从报纸、电视新闻看到东北文博会里有现场申报吉尼斯这一项,特意从克东坐车赶来,也想挑战一下吉尼斯!”曾做过曲艺演员的刘树斌,今年44岁,酷爱民间艺术,“我刚到沈阳就来到文博会现场,想在此申报‘转最大的手绢时间最长者’”。据刘树斌讲当天转手绢的时间并不算长,“今年3月份,我在山东卫视《阳光快车道》转动同样的手绢坚持了2分14秒。”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刘树斌的这身绝活背后,浸透着太多汗水甚至血水。他的妻子告诉记者,为了练好绝活,刘树斌右手的手指都曾经骨折过。无论春秋寒暑,每天早上4点钟刘树斌就开始练习,高举15公斤的水桶上下40余次,以锻炼臂力。

  能否申报成功等待评估

  那么,刘树斌的表演能否申报成功呢?不久前,在制博会上为300架钢琴现场齐奏颁发“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吉尼斯申报中心认证官吴晓红博士也来到现场。“刘树斌申报的项目属于新项目,能否成功还说不准。这需要一段评估时间。”吴女士告诉记者。据介绍,世界吉尼斯纪录要能够量化、可以打破的,申请的项目还要有一定趣味性、难度性。此外,吴女士强调申请的项目不能失去价值,比如:想设计世界上最大的衣服,就必须有那样的巨人可以穿上,这才不失去衣物本身的价值。

  民间绝活新奇项目真不少

  “我可以双手、嘴叼着笔同时写字”、“我画了一幅最小的中国画”……在活动现场,万象国际出版集团公司吉尼斯世界纪录申报中心,常常被好奇的市民“包围”着。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现场正式申报吉尼斯纪录的人不足10人,大多数是前来咨询的,工作人员期待着更多身怀绝技的人来申报。本报记者丁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