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将斥巨资建30平方公里中国北方最大保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柳俊武) 继天津港保税区成为环渤海地区最大保税通道后,货物吞吐量位居世界十强的天津港,将斥巨资辟建三十平方公里的中国北方最大保税港。

  这是天津市长戴相龙二十三日召集三十七家跨国公司老总及驻华代表出席的圆桌会议上披露的。

  今年十月,戴相龙将率天津代表团出访意、德、法三国。临行前,他在此次“务实性”吹风会上透露,未来三至五年,天津港将投资五百亿元人民币,港区扩张到一百平方公里,建设大小项目三十余个,特别是要辟建三十平方公里的中国北方最大保税港。他并强调,中国政府把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规划,使天津及环渤海区域面临不可多得的历史性机遇。

  近五年来,天津经济保持年增长百分之十四的速度。制造业方面,天津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世界最大的无缝钢管生产基地,正在形成年产汽车一百万台的中国第三大轿车生产、配套基地和国家级海洋石油

化工基地。此外,现代服务业方面,正在建设天津港散货物流中心和中国北方航空货运中心。

  截至目前,天津已拥有来自一百一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一万八千家外资企业,投资总额超过五百五十亿美元,世界财富五百强企业有一百零七家在天津投资。近在咫尺、辐射“三北”的天津港,无疑是这些企业最便捷的进出口通道。

  据介绍,天津港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国际贸易港口,进出口货物七成以上来自京、冀、晋、(内)蒙等十二省市的广大腹地。天津海关今年的进出口货值预计将超过八百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