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新城管”今日上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54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新城管”今日上岗(图)
  新城管新形象 本报记者 刘燕 摄2005年9月25日,西安的城市管理开始迈入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时代。

  今日,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办公,解散原有的城管监察机构,新成立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市区两级管理,城六区执法局除设立直属中队外,还将根据辖区街办数量设立若干个执法中队,这些中队隶属区执法局领导,与街道办事处没有任何隶属关系,独立行使城市管理处罚权。而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各设执法支队,行使市区两级的执法权。

  此次与1900多名新城管一样备受关注的还有首次亮相的70名“城管警察”,他们的主要职责是依法配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制止和处置干扰妨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等行为和案件,此举体现了政府管理城市的决心和态度。

  组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目的是改变原来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体制不顺、部门多头执法等问题,它不仅仅是机构和体制的变化,还将带给西安长远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