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北京上网聊感受两岸“休戚与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58 每日新报

  新华社北京 9月24日电知名文化人士李敖24日上午在北京与网友进行网络聊天。他表示,“休戚与共”是他最想向两岸民众及自己说的话。

  由于李敖此前曾表示从不使用电脑,因此24日以李敖为主角的网络聊天吸引了很多网友争相提问。据统计,短短1小时的聊天过程中,李敖聊天室的访问量达 300万次,另有2.5万人次收看了网络宽频直播。

  有网友问李敖:上了天安门,去了故宫,有什么感受?李敖说感受到了“大国气象”。他表示,这次回到北京,没有伤感,因为在北京看到这么多进步,使他高兴。他说:“小时候我住的北京是沦陷区,亲眼看到日本兵骑着大马在北京街上走,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刺激。”而现在,他“觉得国家真正在壮大了”。

  除了网上聊天外,24日下午,李敖还重返曾经就读过的北京四中,参观母校并与老同学聚会。李敖是在1948年秋,从新鲜胡同小学毕业,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四中的。参访母校后,李敖说:“四中变化太大了,跟记忆中完全不一样。”

  24日是李敖“神州文化之旅”北京站的最后一天,下午李敖还前往北京颐和园游览,乘坐龙舟游了昆明湖,品尝了听鹂馆有名的宫廷菜。

  李敖将于 25日飞赴上海继续他的“神州文化之旅”行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