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公室节约从“纸”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58 重庆时报

  办公室一族该怎样养成节约好习惯呢?安徽工业大学的应亮亮给本报发来邮件,讲述了自己在办公室的“节约绝招”。

  首先,节约关键从纸开始。“纸”不仅仅是打印纸、稿件纸等,包括纸杯。应说,员工最好是自己准备水杯,纸杯留给来客使用。同时,还应多使用电子邮件代替纸类公文,公文袋也可以多次重复使用,各部门应将可重复使用的公文袋回收再利用。而复印、打印纸一
定要做到用双面,单面使用后的复印纸,可再利用空白面来影印或裁剪为便条纸、草稿纸。

  其次,在其他物品的使用上,可以多使用回形针、订书钉,少用含苯的溶剂产品,如胶水、修正液。洗手时,不要开着水龙头;无人使用的会议室也应关掉电源及冷气。建议员工们尽量多走楼梯,少乘电梯。

  如果你有什么好的节约小窍门,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66099999告诉我们。在9月30日后,我们将联合市科协专家评选出“金点子”,给予3000元的现金奖励。

  市民精彩小窍门大搜索:

  韩明彩:电灯是家庭用电“大户”,特别是现在许多家庭还安装了多灯头的吊灯,其用电量更是惊人。提倡人走灯灭的节约习惯,可是普通的开关让人容易忘记关闭,如果安装声光控节能灯则可实现人走灯灭的自动节电方式,从而可达到一次投资永恒节能的目的。

  黄方明:我从事多年的管道安装,从1998年就开始对家中的厨房、洗手间的管道与便池进行相通的安装,利用厨房、洗手间的二次水来冲洗便器。本报记者 唐学萍

  节约小窍门 有奖大搜索 本报与市科协联办 6609999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