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来丘”毁掉农田蔬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01 温州都市报
“飞来丘”毁掉农田蔬菜(图)
  本报讯“天啊,我的田怎么成了小土丘?”近日,家住鹿城区黄龙街道的姜老汉到自家田头准备干农活时,发现农田已面目全非,不知是谁将渣土倒在他地里,堆成一个小土丘,种植的蔬菜不是被铲掉就是被压到土丘下面。

  22日上午6时许,鹿城区黄龙街道箬笠岙村的姜老汉扛着锄头来到自家田头,却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农田边的路上停着一辆挖掘机,靠路边的田已被碾平,种植的蔬菜全被铲掉,并铺着四块大铁板。里边田地被渣土堆成了一座小土丘。

  记者赶到现场时,挖掘机已经不见踪影,但四块铁皮依然铺在田地里,据说是方便倾倒渣土的汽车来回运输。姜老汉的1亩多地70%被碾或被埋,那堆土丘的泥土还很新鲜,显然是刚挖出来不久。

  直到事发前一天晚上,姜老汉的田地还是好端端地。气愤的姜老汉说,种下的芋头再过20来天就可收成,所种的豇豆也已开花,哪知却被这乱倒的渣土毁掉。姜老汉讲,事发后他的侄子过来塞给他1000元钱,说是那倒渣土的人给的,补偿他的损失,让他不要再追究此事。

  市行政执法局黄龙中队在接到举报后立即进行调查。经办人员介绍,这是一起违章倾倒建筑渣土的案件,据估计这些渣土是从某建筑工地开挖出来的,约有150立方米。通过初步的调查,很可能是有人和那些偷运渣土的人约定,将渣土倾倒在其田地内,但因天黑或运渣土的人对地方不熟,以至将渣土错倒在附近姜老汉的田地上。目前,该中队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本报记者徐越 通讯员胡戈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