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招考书记员面试进行 大部分考生得70-85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江苏省法院系统招考693名书记员面试在全省进行。在南京莫愁中专考点,记者了解到,由于面试题目并不难,即使是一些紧张、怯场的考生,也能拿到70多分;由于大部分考生面试成绩都在70到85分之间,就使得分数差距拉不开,谁能在最后脱颖而出,很大程度由前面两轮的考试成绩决定。

  怯场考生也能得70多分

  8点27分,抽到1号签的考生开始走出考常报考玄武区法院的孙同学介绍,这次面试的题目比较简单,一共三道题目,前两道很简单,基本大家都能答得很好,拉分的题目是第三道题。她自己就是由于心理压力很大,结果发挥就不是很好,最后得分为78.6分。“在回答最后一道题时,由于过度紧张脑子已是空荡荡的了,只能随便乱答一通,导致最后得分不高。”不过对于最后结果,她还是满怀信心,因为她前两轮的综合成绩在15人中名列第二,“我被淘汰的几率很小,除非后面有人在面试时超过我10多分,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报考白下区法院的季先生在一家企业上班,他参加书记员考试只是为了体验一下公务员考试的难易程度。由于没有书记员的工作经验,最后一道题也回答得不好,只得了75分。他笑着说:“其实题目挺简单的,我估计心理素质好并且考前准备过的人基本都能拿到80分。”

  专家解答昨天面试题

  书记员面试的第一题的大意是:有人做事注意细节,有人做事注意重点,你如何看待这两种态度?第二道题目是:假如你是一家单位的员工,单位要集体去看一场比赛,要你组织,你应该如何去做?最难的题目是:一书记员在8:30准备9点钟的开庭,这时庭长发来信息让他准备涉密文件,2点钟他要向院长汇报,同时一律师打来电话说要来送材料,你应该如何安排?

  在看到题目后,江苏省公务员考试专家杨猛说道:“太简单了。参加他们考前培训班的考生肯定能拿高分。”他认为,第一道的回答只要能辩证地看问题,不只注意一个方面而忽视另一个方面就行了。

  第二道是一个标准的测试计划组织能力的题目,很规范。首先抓住的是这是一次职工的文化活动,要将娱乐、休闲、团队意识在活动中体现出来。活动要有一个完整的准备组织过程,主要分准备、实施、结束总结三个阶段进行实施组织安排。

  第三道考察的是统筹协调能力,要把握几个原则,第一是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第二是要遵守涉密文件保管、送达等的相关规定;第三在你掌控的范围内尽可能多地做一些事情。最急的是9 00的开庭,首先是做好开庭前书记员要准备的材料等该做的事情。在上午下班之前尽早地将涉密文件提供给庭长,让庭长有一个信息反馈的时间。同时要遵守相关的规定。最不急的事是:与律师约好接收材料的时间。

  据悉,中央、国家和江苏省的公务员考试即将在下个月启动,有关考试的最新信息和这次书记员面试的题目和解题方法,考生可以到公务员专业网站(www.susuo.com)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