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给50元零花 绑架老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0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立春 张杰 通讯员 刘航)因强行索要50元零花钱遭到拒绝,竟伙同他人将认识10多年的老乡绑架,在向老乡的公司索要5万元未果的情况下,抢走其随身携带的3600元,昨日因涉嫌绑架抢劫的6名疑犯被西安未央警方全部抓获。

  20日下午2时许,做货运生意的陕北人郑某到北郊一家停车场找车拉货,结果碰上了认识10多年的老乡马某。见郑某没有找他介绍车辆,马某就以最近缺钱为由向郑某索要50元零
花钱,郑不给,于是二人发生争执并对打。

  感觉吃亏的马某见状急忙打电话找人,几分钟后,一辆轿车开来,车上5人伙同马某一起将郑拉上车后,一阵乱打,后将其拉到北郊一个桥洞下,向郑的公司打电话,索要5万元,否则不放人。

  郑某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感觉到事情重大,派人报了警。见目的没有达到,马某等人又将郑某带到方新村一旅社内,一阵猛打后强行抢走了郑的3000多元。随后6人驾车逃走。郑某得以脱身后跑向派出所,而此时距离他被绑架已过去6个多小时。

  公安未央分局汉城派出所接警后十分重视,立即成立9·20绑架抢劫专案组。经过查询车牌号,民警查得当事车辆是一家租赁公司的。随后利用租赁公司的卫星定位系统,在西安市北二环将正在行驶中的轿车截获,当场抓到一名疑犯。后来警方顺藤摸瓜于23日将主犯马某和另2名疑犯抓获。

  根据疑犯交代,昨日上午,在北郊一旅社将最后2名疑犯抓获。审讯中,6人对绑架抢劫郑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昨晚,6名疑犯因涉嫌绑架、抢劫、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被未央警方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