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农民猕猴桃卖出天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农民猕猴桃卖出天价(图)
老马说起他的“天价猕猴桃”就来了精神。记者肖海波摄

  本报讯(记者肖海波通讯员辛凡)大多数果农按每公斤一两元钱的价格销售猕猴桃,但周至县马召镇中兴村马玺骑种的猕猴桃却卖到了每公斤60元的“天价”,出此“天价”的是泰、韩、美、日四国客商。

  9月22日,记者在马玺骑家的果园里看到了这样一幕:呈长圆形的猕猴桃密密麻麻挂在枝头,只有用手去摸才能相信那是长出来的,而不是挂上去的。掰开成熟的猕猴桃,里面的果肉散发出独特的香气。据介绍,从1990年春季开始,老马便上山钻沟寻找猕猴桃新品种,1992年,他在秦岭山区发现了黄肉大果型猕猴桃优良单株,将引回的野生雌株和配套雄株定植在果园里。

  经过多年培育,新嫁接的几十株猕猴桃表现出早熟、丰产、抗病、抗风、抗冻、抗春寒的优点,果面光滑无毛,果肉细密呈淡黄色,味甜、汁多、浓香、耐贮存。1998年,在马来西亚的果品交易会试销时以个论价,每个8美元。更特殊的是,这种猕猴桃新品种尽管只施有机肥,却雌雄花树同时开花,芳香异常,可以吸引大量昆虫授粉,无须人工授粉,平均亩产3000公斤以上,最高的可达4000公斤以上。市场零售每公斤可达到70多元。

  今年9月份,老马种植的七八亩猕猴桃被泰、韩、美、日四国外商看中,要求全部收购。但是老马表示,只能提供一部分,因为他要先在国内推广这种猕猴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