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家装修JC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昕)“你家装修JC了吗?”如今,不少忙于装修的市民碰面都会不经意问上这样一句话。原来,JC即是集体采购之意。现在,一些市民通过互联网认识后结成小团体一起去购买装修材料,这样下来比自己单独购买便宜很多,木地板、壁纸、马桶甚至各种家电都是集采的目标。这种消费方式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据悉,参与集采的人大都是通过互联网结识的,首先有人发出邀请,明确集采的目标
。如果有其他网友表示自己也有同样的需求就回帖表示响应。于是,陌生网友在网络上约好见面的时间和地点一同前往某地采购,或交由专人负责牵头和商家谈论价格,参与者则需提前缴纳一定的订金。

  昨天,记者在某网站的集采专区看到,一位网友在论坛内贴出邀请到大明宫集体采购壁纸,立刻得到了众多人的响应,讨论壁纸的质量和价格等都成了热点。同时,网络上还留下了网友们具体的见面时间和地点,并欢迎其他网友也可以先去看看。另外,在这里有关家用电器、瓷砖、墙漆等物品的集体采购邀约也不时出现。而在网络上,只要提到集体采购,众多网友都会约定俗成地写为“JC”。在装修时曾经参与过集体采购的赵先生说:“通过集采不仅省了一大笔装修材料钱,还能结识不少同样忙于装修的朋友。大家取长补短,增加了装修的经验。”

  但同时,一些网友也表示如今集采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规范。一些业主被商家收买在网上组织集采或个别商家隐瞒自己的身份组织集采,都有可能让消费者得不到实际的优惠,而落为他人赚钱的砝码。因此,消费者在选择集采时还要多留个心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