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仅7岁女童10楼坠下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20 胶东在线

  生活日报9月23日讯(记者薛良诚)从10层楼的阳台坠下竟然奇迹般生还,这是今天下午发生在省城窑头小区的惊险一幕。截至晚8时,经紧张抢救,年仅7岁的女童阳阳(化名)暂时住院观察治疗,但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下午5:20,记者赶到出事的窑头小区某居民楼前,现场围着不少居民,大家都在议论着这事。一位老太太不无焦急地说:“那可是10楼啊,不知这孩子能不能挺过来……”“
可我看孩子当时还哭起来了,应该不要紧吧……”另一位居民说。在1单元楼前记者看到,泥土地上有一小摊血迹,旁边地上还有个三四厘米深的浅坑,这是孩子落地时砸的。

  采访中记者得知,从楼上摔下的是女童阳阳(化名),今年只有7岁,就住在这栋楼的10层。最先发现孩子出事的是对面一处工地的民工。他大声呼喊后,住在阳阳楼下的一位热心邻居开车将孩子送往五六百米远的省武警医院。“当时孩子半躺在地上,还能哭,我们心里稍安慰一些,至少孩子有救。”一位目击居民说。但阳阳为何突然摔下,现场并没有人亲眼目击。

  下午5:40,记者突然得到消息:因伤势不稳定,阳阳已紧急转至齐鲁医院救治。一刻钟后,记者赶到齐鲁医院,在外科急诊室里见到了躺在担架车上满身是血的阳阳,此时家人正围成一圈,一遍遍哭喊着她的名字,而阳阳闭着眼睛,小手紧紧攥着。在阳阳家人一再要求下,记者没有拍下现场抢救的场面。

  据开车送阳阳去医院的邻居透露,阳阳伤势并不是想象得那么严重,脱离生命危险应该没问题。然而,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家心里并没有多少轻松,毕竟最关键的还是下一步阳阳会不会出现颅内或脏器损伤、衰竭等危险情况。

  晚6:05,阳阳被医生推入抢救室抢救。站在老远,都能听到小阳阳因疼痛发出的一声声撕肝裂肺的惨叫。

  晚7:30,记者从齐鲁医院获悉,目前,医生已为阳阳安排住院观察治疗,但仍不能确定是否已脱离生命危险。说到阳阳大难不死的事,一位医生坦言:这简直是个奇迹。

  晚8:30,记者再次从医院获悉,阳阳已转入儿科病房接受观察,初步诊断是脑部外伤、股骨骨折及多处皮外伤,并出现轻度脱水等症状。目前,院方正密切监控小阳阳的病情,暂时仍未脱离危险,但前景应该说比较乐观。

  记者衷心祝愿小阳阳最终渡过难关,微笑地生活……

  ■相关链接

  广州一4岁女童10楼坠下仅骨折

  今年7月中旬,广州一名4岁半女童楠楠不慎从10楼坠下,但经过一系列脑部、胸部CT和全身X光检查,医生惊奇地发现,除局部骨折外,楠楠身体的重要器官均没有受伤。

  对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治医生分析认为,在着地面不太硬的前提下,6-10楼坠下的大人、小孩一般都是轻伤,2-3楼坠下的死亡率最高。这是因为从高处坠下时,人体在空中有足够的舒展时间,调整到着地面积最大的体位,这时受到空气的阻力最大,展开的人体犹如一把降落伞,当然前提是落地面不是水泥地。责任编辑:王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