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平衡”中找商机 新街口北片欲找回昔日繁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淌金流银的商业宝地新街口,却有一个相对平淡寂寞的片区——新街口北片。这里曾是十年前最活跃的休闲商业区,现在,如何找回昔日的繁华,成为困扰新街口北片商家的问题。如今,几抹“亮色”终于给这块片区带来重拾繁华的希望:首先发力的是金陵饭店购物中心,从年初开始即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紧随其后,一期面积6.5万平方米的德基广场SHOPPINGMALL将装载着超市、影院、精品店、餐饮等不同业态,本月底迎客。

  “聚宝盆”里也有不赚钱的地方

  新街口商圈面积1.2平方公里,分布着20多家营业面积上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以及数百家中小门面店,平时人流量在30—40万人次,双休日超过60万人次。店铺及人流的密集程度,在全国都罕见。今年年初,在“中国十大著名商业街”评比活动中,新街口从全国150条商业街中脱颖而出,与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一起进入前三。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普通双休日里人均消费额可达881元的“聚宝盆”里,却有一块不赚钱的地方——新街口北片。

  看看新街口北片,沿中山东路,数十家小面积店铺至今未成气候,生意清淡,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时代广场成了几任投资商的伤心地。“北片风水不好”这样的议论在商人们中间不胫而走。

  曾经辉煌过的新街口北片

  “哪里是什么风水的问题!长时间来,新街口北片连个可以互动的商场都没有,这气氛怎么调动1金陵饭店购物中心的副总沙勇激动地说,做商业的人都知道,做商嘲做聚不做散”,商场多了,看似在竞争,其实有竞争才有吸引力,才会招揽来生意。现在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和对面即将开业的德基广场一起“抬轿子”,把新街口北片的商业氛围“托”起来。

  回顾历史,新街口北片地区其实也辉煌过。老南京人都记得,10年前,北片还是新街口最热闹的地方,老广东、大三元、胜利影院、延安剧尝长江南北货等休闲消费场所,吸引了大量的人流。市商贸局的人士分析,业态更新后,新街口北片的很多行业不再兴旺了,加上后来建设的滞后、交通的障碍,更加剧了北片的衰落。

  从新街口商圈的“不平衡”中找商机

  沙勇说,据他长期观察,新街口商圈目前存在3大不平衡:第一,新街口70%的商场卖服装,配套设施却跟不上。中午、晚上的就餐高峰期,找不到地方吃饭的消费者大有人在,新街口周边高档写字楼的白领中午想就近健身、美容也不太容易。第二,市场和市政条件不平衡,新街口地区人流量最高达120万,可是却出现停车难、打车难等问题,绿地广场缺乏,虽说商圈日进斗金,但真正的国际一线品牌不超过10个。第三,就是片区发展不平衡,南旺北冷。沙勇说,他们购物中心的大规模换血就是根据这3个“不平衡”做出的应对之策——原有80%的服装品牌全部移师金陵百货,2—4楼全部被珠宝、餐饮、美容店代替,变身“生活形态店”。

  而德基广场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些“不平衡”。据德基广场的负责人介绍,国际一线品牌为了维护形象,更希望做专卖店或者店中店。所以他们选择了店中店形式,并由此吸引来ESCADA、VERSACE、MAXMARA、ETRO等国际顶级品牌助阵。他们的七楼引进国际电影城,每层都有餐饮。紧贴德基广场的江苏省工商银行将被拆除,一块1000平方米的绿地广场将成为新街口的“绿肺”。加上该广场和地铁7号出入口相连,在提升新街口整体形象的同时,还将吸引更多南来北往的消费者和旅游观光客,以往“南热北冷”的不平衡局面将被打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