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断学习的员工李梅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论年龄,1976年出生的李梅生今年不到30岁;论学历,李梅生仅仅是个高中生。可在合肥荣事达工业包装公司,一提起他的大名,从公司总经理到生产线上的工人都可谓无人不知,几乎每个采访对象提到李梅生时,都会说他“肯动脑子、好学”。1998年,李梅生复员后,来到合肥荣事达工业包装公司,成了普通员工。对纸板流水线,李梅生是完全陌生的,为尽快熟悉操作程序,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小李开始努力钻研,常常是别人下班了,还能看到他在生产线忙碌的身影,就这样,很快李梅生就熟悉了整个生产流程。

  在能熟练操作后,小李向更高的目标发起了挑战。在生产线上忙活了一天后,他不顾疲惫,翻阅大量的技术书籍,积极向同事请教。这时,小李发现了生产线似乎存在一些设计上的弊端。在车间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次尝试,小李摸索出一套工艺调整方法,将纸板的合格率从94%提高到98.3%。为让流水线发挥更大价值,他在生产线上设计了加湿和散热装置,使原先每分钟80米的机速提高到120米!仅此一项,每天增加产值2.5万元。如今,他的这一“小”改革不仅在同行中被普遍采用,还受到了生产线生产厂家的重视。

  为尽可能节约成本,李梅生还善于总结。原来流水线上纸板之间的连接是采用胶带纸的,李梅生巧妙地采用了粘合剂来作为替代品。如今,在流水线上基本不用胶带纸了,节约下来的费用每年高达10.8万元。以前,换纸需要停机,李梅生通过网络,发现可以直接换纸。经过实验,现在,他得出在40米的机速时可以直接换纸的结论,一下子就提高了30%的生产效率!

  ·记者 胡晓斌·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