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绿博会筹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59 扬子晚报

  9月24日下午,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委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主持发布会。组委会秘书长、南京市副市长盛金隆介绍了首届绿博会活动安排情况。黄莉新宣布: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2005年9月26日至10月16日在南京隆重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9月26日上午绿博园将以其独特的魅力展示在全国人民面前,热忱欢迎国内外友人来南京中国绿化博览
园观摩指导!

  黄莉新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讲话,她指出,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是我国绿化领域规格最高的盛会。回良玉副总理对绿博会筹备工作十分关心。今年3月29日,回副总理在全绿委第23次全体会议上指出,要以办好中国绿化博览会为契机,充分宣传国土绿化的伟大成就,增强群众搞好国土绿化的信心。江苏省委、省政府及南京市委、市政府对绿博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把举办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作为促进“绿色江苏”、“绿色南京”加快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全国各兄弟省、市、自治区、解放军总后勤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总公司等参展单位都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踊跃参与,精心组织,室外建景点、室内搞布展,并积极做好参加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大型活动准备工作。

  黄莉新着重介绍了绿博会的筹备情况。本届绿博会遵循生态、文化、科技、人本、特色五大理念,突出“以人为本——携手共建绿色家园”的主题,展示全国各地绿化成就和发展方向,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打造成集生态、景观、科技、人文于一体的一流盛会。举办绿化博览会,主要目的是搭建一个重要平台,促进绿化领域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国土绿化水平,推进绿化事业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绿化博览园位于南京市河西新城区滨江风光带内,占地面积77公顷,毗邻“十运会”主场馆奥体中心,东临滨江大道,西有夹江为畔,与江心洲隔岸相望。园内设有主展馆、室外景点展示区、滨江景观区、观赏温室展区和大型苗木花卉交易区等。主展馆面积1.5万平方米,设有主厅和38个省、市、自治区、行业部门的展室。各展厅各展所长,交相辉映,充分展示了我国绿化领域的建设成就和优秀成果。室外景观展共有37个省、市、自治区、行业部门和5个境外展团参加了景点建设,建成后的绿博园共有42个园中园,风格各异,异彩纷呈。滨江展区的旱溪园、江滩湿地园和绿色家园独具特色,体现人本,充满诗意。5000平方米的温室展区共有盆栽植物区、沙生植物区、热带植物区、插花馆,展示各地名优新植物品种,是集观赏、科普、园艺为一体的植物王国。

  本次绿博会设有开幕式、“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绿色论坛、全国花卉苗木暨园林绿化机具交易会、绿化种苗新产品新技术新机械信息发布会、盆景大师现场演示、国际插花表演、大型焰火文艺晚会、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等多项活动。(唐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