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贴身紧逼缠着过路人看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24 新民晚报

  近日,一些读者致电本报热线,投诉西藏中路(福州路至汉口路段)有人缠着过路人看相,既骗钱又扰民。昨天傍晚,记者实地探访。

  见人就拉

  西藏中路“来福士”广场前,十多个挎着提包的中年妇女来回转悠,只要有人经过,
就凑上前游说。其中一名女子见记者在那里“等车”,便凑到跟前搭讪:“先生,从你的面相看,你很有领导相,前庭饱满,能发财……”见记者不接茬,又拽住手要看“官运”。记者不理睬,那人才没趣地走开了。

  收钱就跑

  张先生携女友来沪旅游,他们刚走到西藏中路这一路段就被缠住了。一女子先拉住张先生看面相,说了一番“升官”“发财”的“吉言”后,又为其女友看相。随后她煞有介事地说:“你面色灰暗无光,看来有重病在身,可要当心了!但你不要怕,我会给你指点迷津的……”听了看相女子的胡诌,原本高高兴兴的女友顿时一脸惊惶。看相女子便神秘地将张的女友拉到一旁,经过一阵“说法”,终于哄她拿出了100元。那女子拿到钱后,说了声:“我会向菩萨祈祷的,保佑你平安,帮你消灾!”很快消失在人群中。

  记者见到张先生时,他和女友一脸不快。他说:“100元是小事,但旅游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没想到却被看相扰了好心情。”

  胡诌害人

  不一会儿,路口又传来一个中年男子大发雷霆的声音。原来那男子经过此地时,遇到一个女子贴在他身边,不断地“拉拢”要给他看相,并说他很快要交“桃花运”。这时,恰巧紧随其后的妻子走上前来,闻听此言,满脸不高兴,生气地跑开了。中年男子又气又急,涨红了脸拉住看相女子大吼。那看相女子辩道:“关我什么事,看相本来就是随便说说的!”说完就骂骂咧咧地离开了。

  特约通讯员 王爱东 本报记者 陈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