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亿美元买“邦交”陈水扁被骂是傻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2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正在危地马拉出访的陈水扁昨日透露,台湾将提出2.5亿美元的“荣邦专案”,协助中美洲“友邦”的经济发展、推动基础建设等。

  据悉,台湾将协助危国进行CA-9号公路的拓宽工程。这条公路全长33公里,将从目前的双线道拓宽为四线道,台湾负责其中的三分之一拓宽工程,需要支出的经费约1700万美元。

  随行的“经济部长”何美玥表示,“荣邦专案”资金来源包括开发基金、“国合基金”与“中美基金”,作为投资及融资的额度,最主要目的是作为台商在中美洲投资的利基,及协助“友邦国家”发展经济及降低失业率。

  对此,“国合会秘书长”陈政忠解释,这是有偿性的投资,不是捐款也不是捐赠,是纯投资的商业行为,与财政预算无关,因此不需要经“立法院”通过。

  但该项援助昨日上午在“立法院”论坛中,引起在野“立委”批评为傻子买“邦交”。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昨日也指出,“外交”不可能完全不花钱,但应花在刀口上,且一定要有追踪机制,最令人忧心的是援助款落在政客口袋里,值得我们警惕。

  巨资买“邦交”

  越买越少

  针对陈水扁提出的“荣邦专案”,国民党“立委”斥其把台湾人民当冤大头,不断花台湾人民的钱;并指陈水扁当局5年来光是现金金援就超过200亿新台币,“邦交国”没有增加,反减少3个。

  宋楚瑜:

  不要债留子孙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日到花莲,针对陈水扁提出的“荣邦专案”,宋楚瑜表示,为何不将这些经费用在照顾少数民族学童营养午餐、部落建设上,他希望陈水扁不要只会债留子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