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关千日林超忠出狱寻妻》②:寻访消息传到林妻耳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受托帮林寻妻 兜兜转转走遍台山

  本报讯记者胡军、实习生杜俊摄影报道:昨日,本报报道了广西隆安人林超忠受诬杀人被判无期徒刑,在经历1100多天牢狱生活后,无罪释放却发现妻离子散(见昨日本报A5版《被关千日林超忠出狱寻妻》)。在林超忠及其表姐夫祥风扬的强烈恳求下,记者答应帮助林超忠“寻妻”。

  从祥风扬的口中,记者得知,林超忠的岳母名叫祥玉兰,住在台山市冲蒌镇新围村一个叫做“旧学校”的地方。

  新围村的“旧学校”,其实是一片废旧的院子,里面散住着五户广西人。住户们对记者非常警惕。记者发现在院子东南角落还住着一户人家,一个黑瘦的中年妇女正站在门口朝这边张望。记者过去询问,是否认识一个叫“祥玉兰”的人?妇女思考了数秒种后开口:“我就是祥玉兰!”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但当记者拿出祥利荣(即林超忠告诉记者的“祥丽荣”)的照片给她看时,祥玉兰也只是淡定地微笑回答:不认识照片中人!

  记者决定再去找一找祥玉兰嫁到兴围村的大女儿祥利英。兴围村的吴村长让人去找祥利英过来与记者见面。

  “认识,她是我的妹妹祥利荣!”祥利英看着记者拿给她的照片,十分肯定地回答,“可我现在也不知道她在哪里。只听说她后来重新找了一个男人,大概是两个月前的事情。结婚时还在冲蒌镇摆过酒席。”

  记者只得接着起程,前往端芬镇海口村去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找到祥利荣的叔叔了解情况。在村人的帮助下,记者来到了祥永禄的家中。记者向祥永禄介绍了林超忠已经无罪释放的情况,并希望他能带记者找到祥利荣,好让他们两“夫妻”见上一面。

  “一个多月前,她确实在这附近摆了喜酒,当时我只是去看了一下就回来了。她结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啊,以前跟林超忠在一起也没有结婚证。现在要她一个女人家养活两个孩子,怎么可能?”祥永禄这样告诉记者。记者反复询问祥利荣目前的住所,但祥永禄说,祥利荣16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一直和家人亲戚没有什么联系。他只知道两年前祥利荣在台城的酒楼打工、“以前有一个男人”、“现在又结婚了”,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

  一天的寻访,虽然最后没有见到女方,但记者昨晚接到林超忠电话,我们的寻访已经间接传到祥利荣耳中。他们夫妻最终有缘见上面吗?
《被关千日林超忠出狱寻妻》②:寻访消息传到林妻耳中(图)
上图:林超忠在读昨日本报报道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