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赴伊犁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9:37 北京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4日电(记者曲志红丁建刚)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24日分成3个分团赴新疆各地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率中央代表团一分团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看望当地干部群众。

  中央代表团乘坐的专机抵达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市机场时,受到伊犁各族群
众和当地党政军主要负责人的热烈欢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等也同机抵达。

  近午时分,罗干率中央代表团看望、慰问了伊犁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先进模范代表,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罗干还将中央代表团带来的慰问品一一送到他们手里。中央代表团出席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举行的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座谈会,听取当地主要党政领导的汇报和老同志代表的发言。

  罗干代表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向伊犁各族干部群众、各族各界人士、驻伊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干部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慰问。他对自治区成立50年来,伊犁经济社会面貌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给予充分肯定。

  罗干说,伊犁到处呈现加快发展、团结奋斗的景象告诉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只有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只有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才能实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保持社会稳定,实现伊犁的长治久安。他希望伊犁各级党委、政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当地特色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路子。

  罗干说,伊犁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搞好民族团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认真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各族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深入贯彻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和社会安定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罗干最后指出,要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和做好培养、选拔、使用少数民族干部工作。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

  下午,中央代表团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伊犁河大桥,参观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民俗风情园博物馆。在民俗风情园,罗干和中央代表团慰问了当地锡伯族的群众代表,与少数民族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

  热情好客的锡伯族群众,为中央代表团表演了他们拿手的射箭表演和民族风情舞蹈。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