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挥首都优势用好首都资源共创和谐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9: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海淀2005’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会议上强调,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应有之意,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重要内容,统筹区域发展必须不断提高“四个服务”的能力。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福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出席会议。

  海淀2005’统筹区域发展高层联席会议是海淀区发起举办的,来自海淀区域内的党政军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卫生、新闻媒体、旅游饭店、文化和企业单位等系统的118个倡导单位136位高层领导聚集一堂,共商海淀区域资源统筹发展大计。

  联席会上,驻区单位代表发了言。

  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联席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要把区域统筹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重要举措,通过区域统筹使首都的发展更加和谐、更加有序、更加充满活力。搞好区域统筹协调发展要树立全局观念,增强服务观念,强化首善观念。要认真履行好服务职责,竭尽全力为中央党政军机关正常开展工作服务,为国家的教育、科技、文化和卫生事业发展服务,为日益扩大的国际交往服务,为首都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服务。要发挥首都优势,用好首都资源,共创和谐的工作、生活、发展环境。

  刘淇强调,统筹区域发展,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高“四个服务”的能力。要按照建设宜居城市的目标,努力为中央国家机关和各个部门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要通过建立经常性的工作机制,更加积极主动地争取中央国家机关和各部门的支持、理解和帮助。要积极主动地征求驻京中央国家机关、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对北京市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要运用好首都的资源优势,创建更好地开展“四个服务”的新机制,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刘淇指出,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是“十一五”期间搞好首都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要依靠首都的资源优势,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调整经济结构,发展高端产业。要用好首都的资源优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要依靠首都的资源优势,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刘淇希望在京中央国家机关、解放军武警部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北京市的工作,多提意见、提建议,帮助搞好北京的各项工作,共同把北京建设得更美好。

  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