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达维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台风“达维”昨晚扑向琼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0:00 华夏时报

  海南与广东迎来狂风暴雨,温家宝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达维”于25日晚上到26日早晨在广东徐闻到海南陵水一带沿海登陆,上述地区将会迎来狂风暴雨。

  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防御台风“达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海南、广西、
广东省牗区牘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预报,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海口假日海滩空无一人25日,在今年第十八号强热带风暴“达维”登陆海南之际,记者赶往海口市长堤路、万绿园、秀英港、西海岸等沿海,目击了台风登陆前海边严峻的形势。

  中午12点,海口市长堤路,强大的台风使岸边椰树的树枝强烈摇晃,一整排渔船早已稳靠着岸边。滨海大道通往世纪大桥的道路已经封锁。

  海口万绿园海岸边,海面早已是波涛汹涌,撞击着堤岸。尽管堤岸修筑得离海面有数米高,但强大的海浪撞击堤岸,激起浪花以四五米的高度向岸边扑来。离海岸不远的一只小船上,几个渔民正忙着从海水里起收渔网,但强大的巨浪晃得渔船摇摆不定,一次次被往岸边方向推,难以控制,十分危险。

  记者赶往秀英港、假日海滩,见到公路两边的椰子树被强风刮得一个劲儿地往岸边倾斜,昔日热闹的假日海滩早已空无一人,记者走下车,强大的台风让人无法站立稳定,风浪巨大,此时海岸对面的海口市建筑风景已是一片模糊,分辨不清。

  粤海铁路全线停运从粤海铁路公司获悉,受台风影响,粤海铁路客运已全线停运,海南岛内货运照常进行。粤海铁1号、2号两艘轮渡24日下午驶离海口避风。为方便旅客办理退票事宜,该公司在海口火车站和市内各售票点同时办理退票手续。

  粤海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受“达维”的影响,广州至海口的K407次旅客列车从23日22时26分起就已经停运。海口至广州的K408次旅客列车从24日18时58分起停运。按照有关部门要求,进出海南岛旅客列车要在25日后恢复开行,但具体情况还要看天气而定。目前两客运列车都在广州火车站待命,列车全体工作人员也日夜坚守在车厢待命。

  24日上午,粤海铁1号和粤海铁2号两艘轮渡执行完航运任务后,就分别离开海口驶往临高新盈港的后水湾锚地避风。

  香港

迪士尼近半项目关闭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幕后首度遭遇台风,近半游乐项目关闭。

  受台风“达维”影响,24日香港大部分地区有强风及骤雨。当日,迪士尼乐园内全部22项设施中有9项户外设施需暂停开放。

  4个主题分区中,面积最大的“探险世界”受影响最大,区内

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均暂停开放。晚上的烟花汇演也暂停。

  迪士尼发言人表示,如天文台挂8号风球或黑色暴雨警告,乐园将延迟开放,如挂3号强风信号或下午4时前发出黑色暴雨警告,可更换门票或退款。

  相关专题:台风达维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