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金素梅:如日本不道歉 将每年都到联合国控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14 中国台湾网

  台湾原住民族赴联合国控诉代表团团长、泰雅族代表高金素梅二十五日在纽约表示:如果日本政府不改变他们对历史的态度,台湾原住民族将绝不会终止控诉日本政府的行动,而她将像其他几个亚洲国家的受害者家属一样,每年都到联合国进行示威抗议。

  高金素梅所率控诉团昨天结束了纽约的所有活动,他们将于今日到费城筹集活动款项。高金素梅对美东侨界对代表团纽约之行的支持深表感谢。她说,美东侨界许多人士和团
体放下手中的工作,出钱出力,共同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后援会,支持代表团在纽约的各项活动,正是因为有了侨界的大力协助,才使得台湾原住民族第一次在联合国发声。

  据知,美东侨界本次共为高金素梅所率控诉团筹得五万两千二百美元的款项,在此之前,旧金山侨界慷慨解囊七万美金支持代表团,休斯敦的华人华侨也捐出了两万美元。高金素梅表示,所有这些捐款将全部用于控诉日本政府的活动,而资金使用情况也将适时报告给捐款人。

  在纽约期间,高金素梅拜会了印地安之家、美国飞鹰妇女基金会、联合国人权NGO组织暨南半球原住民运动等组织的负责人,他们对台湾原住民控诉日本的诉求表示认同和支持。

  高金素梅表示,此次行动基本达到目的,虽然没能进入联合国直接向安南秘书长递交信函,但已通过有关管道将抗议信转交。他们相信,联合国已经听到了台湾原住民的心声。

  高金素梅介绍,二十三日,代表团到日本驻纽约领事馆抗议,该馆官员以一贯的傲慢态度,拒绝派代表接受抗议书。领事馆的保安人员还以粗暴的言行污辱记者,向记者吐口水。她说,日本领事机构的态度进一步表明日本是一个没有勇气面对其历史的国家。

  高金素梅说,从二○○二年赴日本抗议、控告靖国神社,到此次到联合国控诉日本暴行,台湾原住民经历了三年的艰苦奋斗,每一次挫折,都让我们更坚强,每一次日本政府的粗暴回应,都让更多的国际人士看清日本政府的真面目。只要日本政府一天不道歉,靖国神社一天不归还台湾原住民的祖灵,我们就不会终止控诉日本政府的行动。(来源:中新社刘小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