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技校新生入学一月猝死宿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 周皓 实习生 林朝丰)8月24日,年仅16岁的李春(化名)从广西省贵港市来到广州市天河区五山长福路某技术学校求学,在一个月后的前天上午,李春再也没能从宿舍的床上醒来。他死了,医院的死亡证明书上写着:猝死。

  前日上午9时左右,李春的室友陆续起床去吃早餐。其好友小林见李春没有起床,就叫了他几声,可是不见动静。小林又推了他几下,还是没有动静。“我们觉得奇怪,就去叫老
师来。管理老师来到宿舍后摸李春的额头,是冰凉的,立刻就打120。”9时40分左右,120急救人员来到现场,经过约半小时的抢救,最后断定李春已经死亡。

  “前一天晚上他还好好的。”室友小蔡说。23日下午6时左右李春和几个同学看了学校放映的电影,随后他跟小蔡去学校食堂喝了一碗绿豆汤。晚上9时许他们回到宿舍,李春跟室友小刘下了三盘象棋,约11时熄灯后,宿舍里的8个人开始讨论买音响的问题,李春也不时发表意见。在“卧谈会”期间,李春下了一次床。“他说床上有东西睡觉不舒服,要整理一下。”小蔡回忆说。

  24日下午4时左右,李春的父亲赶至学校,悲痛欲绝的他奔波于学校、派出所与医院之间。第二天,李春父亲接到了医院的死亡证明书,上面写着死亡原因是猝死。

  李春的其他亲人也纷纷来到广州,学校给他们安排了住宿,还专门派了保卫科和学生科的两个老师接待他们。但李春的伯伯告诉记者,直到昨日中午,学校方面还未对此事作过交代,校长和副校长也没有跟他们见过面。

  李春走了,同学和老师都觉得很可惜。其班主任陶老师告诉记者,在8月24日至28日的新生军训中,李春没有出现过任何不良状况,“很多同学都因受不了军训强度而纷纷请假,可李春从来没有”。开学后李春上课认真听讲,从不缺课,在开学初的模拟考试中,李春有两门考了全班第一。

  “李春1.7米的身高,55公斤的体重,看上去挺健康的一个人。”同学小蔡说,“但他不是很爱运动,偶尔打打乒乓球,但时间都不长。”对此,李春的伯伯告诉记者,李春平时确实不爱运动,但他很少生病,而且他家也没有家族性的病史。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