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里花香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21 胶东在线

  潍坊日报讯(记者马健通讯员赵建宏孙方凯)随着百般红紫在千年古城展开绚丽的画卷,随着烂漫秋叶为云门仙境戴上美丽的花环,青州人民以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自己的盛大节日————2005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9月25日上午,5万多名当地群众簇拥着国内外来宾涌入青州万红广场,共庆花博会隆重开幕。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黎、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副省长陈延明、省高级人民
法院院长尹忠显、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分别发来贺电。外交部副部长、中纪委委员乔宗淮,中国林场协会会长、林业部原副部长沈茂成,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原会长俞晓松,中国奥委会委员、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万伯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台盟中央副主席李敏宽,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阎启俊,省政协副主席王久祜,省里的老同志王树芳、马连礼,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挺先,市领导张传林、张新起、郑金兰、毕可仁、刘明珂、韩俊生、邢培彬、王庆德出席开幕式。阎启俊宣布花博会开幕。张新起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张新起在致辞中说,潍坊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深入实施“三化三带动三变”战略,农业整体素质和效益显著提高,特别是作为全省30强县市的青州市,坚持把花卉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了花博会,成为在全国颇有影响的“花卉之乡”。希望青州市把花博会不断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效益,成为驰名品牌,为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届花卉博览交易会由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山东省林业局、山东省花卉协会和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林木种苗站、潍坊市林业局和青州市人民政府承办,10月6日闭会,历时12天,主题是“花与时代”,将举办国内外名优花卉、盆景、奇石、根雕、药肥、器具、鱼鸟、种苗、艺术插花、园林器械及其他花卉园艺相关产品展销、评比,第二届全国仙客来生产与营销高级研讨会、专家讲座,系列文化娱乐活动及各种经贸、旅游活动。

  这是青州市第五次举办花卉博览交易会。前四届共有荷兰、以色列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花卉企业及专家参加,国内外近8000家单位参展,合同交易额9·8亿元,现场交易额1·9亿元,先后有120万人前来参观,极大地提高了青州花卉的知名度,也为国内花卉产业走向世界搭建了交流平台,是展示国内外名优花卉、科技成果和发展趋势的盛会。

  青州市现拥有花木栽培面积5万亩,已成为江北最大的花卉生产、集散、销售中心,是山东省仙客来之乡,有“东方花都”之美誉,拥有全国最大的花卉展览、交易大厅以及山东仙客来研究所、兰花研究所等科研院所。随着花卉产业的做大,先后有韩国中花园艺及我国的台湾大汉园景、浙江森禾公司等40余家知名花卉企业在这里落户。全市拥有花卉专业户1万多家,在全国设有270个销售点,销售网络覆盖20多个省市自治区。责任编辑:王大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