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一步部署十运安保 全面打造南京科技创安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后一段时期,全市要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城市”目标,以争创“全国科技强警示范城市”为载体,全力打造科技创安品牌。在23日召开的全市“迎十运”科技创安工作推进会上,市委副书记陈绍泽要求我市各区县、各部门,科技创安要坚持科学规划、整体推进、务求实效、统筹安排,全面开创我市科技创安工作新局面,努力在省内居于领先,在全国同类城市保持一流。

  会前,来自我市各区县、各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参观了秦淮区红花派出所、白下区淮海路派出所的技防监控平台建设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陈绍泽说,通过建设公安警务综合平台、社会面技防监控网络、重点要害部位技防设施、智能化治安卡口、技防小区等重点工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科技创安的成效,已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社会公共安全维护、重大活动安全保卫等方面不断得到体现。

  陈绍泽要求全力打造科技创安品牌,重点要加强情报信息网络体系、网上监控和斗争体系、侦查破案技术体系、技防体系、人口管理现代化体系和快速反应体系建设。在今后的科技创安工作中,必须注重调研论证,坚持规划先行。要将科技创安工作纳入科技兴市发展战略,列入“十一五”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发展规划既要有前瞻性,坚决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同时要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为目标,防止资源闲置。

  陈绍泽特别强调,科技防范体系规模越大,网络越健全,效果越明显。当前,市综治、公安部门要切实抓好督查,使全市治安卡口建设全部达到智能化标准。主要干线路段、治安复杂场所、重点要害部位等技防监控覆盖率要达到100%。六城区及郊县所在镇的派出所都要建成监控管理平台,并尽快与公安分局、市局联网。技防小区数量要有明显增加,新建小区技防要同步配套,老小区也要按照有关要求尽快实施改造。要注重对已有技防设施的运用和管理,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形成人防、技防、物防、意识防等有机结合的全面防控机制。

  眼下,十运会安保工作已经全面进入决战阶段。结合当前的科技创安工作,陈绍泽再次强调,十运会安保工作严格实行责任制,必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无缝对接。各区县、各部门要抓紧最后的宝贵时间,对当前的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问题,开展拉网式的梳理、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绝不允许把任何隐患带到十运会期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