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子庙景区种种准备紧锣密鼓 确保安全迎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距离十运会开幕还有十几天时间,昨天,记者跟随秦淮区公安分局对此次接待中央级媒体任务最重的状元楼酒店进行地毯式的安全检查,并了解到夫子庙景区为迎接十运会所作的种种准备。

  地毯式检查确保记者驻地安全

  十运期间,状元楼酒店承担了除中央电视台以外的所有中央级媒体约400位记者的接待任务。区公安分局局长朱建国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每周都抽两三天时间到状元楼酒店进行安全检查。”

  记者在监控室里看见,从一楼大厅到每座电梯,再到各层楼的走道都装了摄像头,在监控室可以随时切换到所需位置的图像,并能保存一个月。十运期间,所有非住店人员进入都将有录像全程记录。

  18个探头监控夫子庙景区

  夫子庙地区预计十运会期间的人流将和黄金周时不相上下。为确保景区安全,秦淮区政府先后投资300多万元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在夫子庙中心地区、主要道口,安装了18个视频监控探头,指挥人员在指挥部里就能看到整个夫子庙景区的人流量。全区主次干道也安装了240个探头24小时进行安全监控。

  此外,公安部门还成立反恐怖、防爆炸应急小分队,在每个值勤卡点配备专用灭火器材,夫子庙景区内40个消防栓也通过了水压测试。保安也要英语“扫盲”夫子庙派出所成立了9人英语服务小组,近期开展一系列以“迎十运,展风采”为主题的专项练兵活动。小组成员许佩琦告诉记者:“在景区内巡逻和解答外国客人的询问,英语不过关哪成。除了自己学好外,这些天,我们还召集辖区内保安,对他们进行了简单的英语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