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穷追李敖:摄影记者爬上房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04 光明网

  女记者躲进男厕所

  跟随采访李敖,实在是件苦差事。短短两天,记者始终处在心神不宁中。听说李敖一行来了,一般的场面都是:前面警车开道,后面记者狂追。等李敖出现后,不仅记者哄的一声围上去,就连周围的群众也跟着裹乱,说是什么也要“捧个人潮。

  9月19日下午,在李敖还没有进入首都机场贵宾室时,记者们已经是坐立不安了。只要外面有一点风吹草动,记者们就会马上拉开架势端起设备往前冲,大家似乎已顾不上和保安人员发生肢体冲突了。

  为了躲避保安人员清场,有的记者躲进了男厕所,记者也顺势跟了进去。不过,进去了才傻了眼,从厕所的设备来看,身为女性的我,显然进错了地方。不过好在因抢占了最佳时机拍到了精彩照片,也值了。

  抢拍李敖,记者上了房

  20日下午,李敖探访了他的母校北京新鲜胡同小学。由于上午在故宫出现了记者采访混乱的场面,因此下午的活动一概谢绝记者采访。在李敖到达小学前,保安人员就在校门口进行了3次清场,几乎所有记者都被请到100米之外的路口。即便如此,当李敖先生的车队到达门口时,还是被围上来的人群包围得寸步难行。

  在学校的欢迎典礼之后,李敖在各个教室参观了一番。当他转到学校后院时,两位不畏艰险、扛着摄影器材的记者,出现在了教室的房顶上,镜头直指李敖即将走出的教室门口。李敖走出门后,顺着大家的目光仰头看去,发现了他们。房上的两位记者乘机提问:“李敖先生能不能跟我们说两句?”李敖回答:“你们爬那么高,我仰着头怎么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