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宁3000万元启用新标识 进入国际化的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通过视频会议向其全国的200多家连锁店发出指令:从现在起到年底,全国各地的苏宁电器连锁店将陆续改用新的“企业视觉识别系统”——“SUNING苏宁电器”。看似简单的标识改变,苏宁电器要耗资3000万元,这也是苏宁电器要进入国际化的一个标志。

  苏宁15年发展历程中,前10年单一做空调,那时的苏宁名称很简单,就是“江苏南
京”的意思。2001年,苏宁把工商注册名称由“江苏苏宁”改为“苏宁电器”。因为当时的苏宁已经不再只是单一做空调,而是向更多的电器品种扩展。现在,苏宁在全国95个城市拥有200多个连锁店,经营的品类从单一空调扩大到9大品类、300多个品牌、30万个品种。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说,企业的形象要适应企业的变化,苏宁从过去单一作空调走向做时尚、动感的科技商品,其标识就必须做改变。

  孙为民说,苏宁集团其他产业将继续沿用原有的标识“SN”,“SUNING苏宁电器”是苏宁电器连锁第一次以完全独立化的品牌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体现了苏宁专注于电器连锁主业并做大做强的决心和信心。今年上半年,张近东就已经公开苏宁的下一个5年目标:店面达到1200家,销售突破1500亿元,跨入世界500强行列。

  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标终审评委的同济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的林家阳教授是苏宁新标识的项目负责人。他认为,从目前来讲,苏宁国际化的唯一瓶颈在于没有拥有一个国际化品牌,因此,此次苏宁电器的标识精心采用了英文标识(苏宁拼音),字体设计庄重大气,动感十足,色彩依然使用苏宁的传统识别色——代表平静的深蓝色,显示苏宁的“诚信、专业、稳重和优质服务”四大特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