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路边动工竟然不管地下管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9月25日下午,十里庙大转盘一处工地施工时将一根直径200毫米的天然气管道挖断近4小时内,至少2万用户用气受到影响。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发生事故的工地,远远就闻到刺鼻的异味。记者看到,消防官兵已在漏气点周围拉起警戒线,并使用水枪向漏气点不停喷水,以稀释天然气浓度,防止发生更大险情。通过近距离观察,记者发现漏气点处于一洼地积水下,漏出的天然气冲出水面,带起大片泥浆。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在下午2时多,当时工地上一辆挖掘机正在进行作业。突然一阵黑烟从地下冒起,随后一阵黄烟向四周扩散,并伴随着“噗噗”声。“坏了,肯定是煤气管道被挖断了!”发现险情后,挖掘机驾驶员立即拨打了119报警。市燃气公司抢修人员也随后赶到,迅速关闭了相关区域的天然气管道阀门。

  据抢修人员介绍,被挖断的是一根直径200毫米、气压4-0.5公斤的中枢供气管道,这根管道担负着潜山路至丰大苑、金色池塘至合肥烟厂附近区域的供气重任,它的断裂造成该区域内至少2万用户断气。由于气压较大,抢修人员只能等管道气压减低后才能采取修复措施。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昨晚6时许,断裂的管道被修好,供气随后恢复正常。

  据了解,这已是这处工地第二次挖断供气管道,工地施工人员承认,事先并没有对施工范围内的地下供气、供水、电缆等设施位置加以了解。有关部门已经当场向工地负责人下发处罚通知书。(朱韬文/摄)
马路边动工竟然不管地下管道(图)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