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缺钱萌发歹念 男孩抢劫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08 新闻晚报

  他低头坐在看守所里。一个是就读本市知名高校而且成绩优异的阳光男孩,一个是凶相毕露让“的哥”心有余悸的少年劫匪,两个影子重叠在他身上,亦真亦幻。

  匕首架上脖子

  9月11日23时许,在灵石路、原平路路口,的哥路某驾驶桑塔纳出租车行经此处时,
见到两名20来岁的男子蹲在路边招手示意。的哥停靠载客,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说要去城银路。目的地到了,两人并没有下车,而是要司机继续向前开。在盲无目的地绕了一个圈子后,车子在城银路118号附近停下。

  后座上的男子下了车,走到驾驶室车门外,而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却没有下车的意思。对方的异常举动引起了的哥的警觉,他连忙启动准备迅速离开。此时站在车门外的青子突然掏出一把匕首顶在其脖子上,“老实点!钞票拿出来1坐在副驾驶室里的歹徒抡起砖头同步相逼。

  路某猛踩油门向前冲去,甩掉了车门外的持械青年。他边开车边与车上的男子搏斗。路某一手把方向盘,一手紧紧抓住砸向自己的砖块。可是没开出多远,车子就撞上路边的电线杆被迫停了下来。持匕首的青子紧追了上来,并用刀柄猛击路某头部、背部,逼其交出身边财物。最终,两名歹徒抢走一部手机和1000余元现金后逃离现常

  劫匪是大学生

  警方赶到,对现场进行了搜索和走访。两名歹徒的上车地处于城郊结合部,白天行人也不多,一入夜更是人迹罕至。但那里有一家网吧,却门庭若市地吸引着不少青少年。

  在对该网吧的调查走访后,一条重要的线索跳入了侦查员们的视线:网吧业主反映,经常来此处上网的“四眼”与受害司机描述的案犯特征很相似,而且案发当日,曾亲眼看见“四眼”带着一把短刀。

  宝山警方很快就锁定了重大嫌疑对象:本市某知名高校的在校学生尚某。

  案件侦破工作似乎进行得特别顺利。然而,侦查员们从侧面了解到尚某一连几日未归校。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们决定暂时封锁消息,秘密开展追踪工作。

  9月19日,逃到江苏已有一个星期的尚某见警方没有任何动静,偷偷摸摸地潜回了上海。在宿舍的床上悠闲地躺了没十分钟,就被伏击的宝山警方逮个正着。

  缺钱萌生歹念

  到案后的尚某一连用了几个“想不到”来形容自己被抓的经过,并痛快地交待出同案犯钟某。自去年高考后,尚某从郊县农村考进了心仪的高等学府,本来前途一路光明,怎料他却痴迷上了网络游戏,整日沉溺在虚拟世界中,父母的微薄收入不够他如此花销,为了能搞到钱,继续上网“练级”,他歹念萌生,将目光瞄上了出租车司机。他在网吧结识的犯罪嫌疑人钟某的怂恿下,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9月20日下午,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