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龙破堤灌满兰州南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46 兰州晨报
污龙破堤灌满兰州南河道

工人用编织袋加固河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4日下午1时许,兰州市南河道第二、第三标段接合处临时砌成的引水渠堤岸,突然被市区流来的大量生活污水泡塌,短短10分钟,河堤出现了6米多宽的缺口,导致3万多立方米生活污水直接灌入河道。事发后,工地立即组织民工紧急施工。60多工人肩扛土袋奋战7小时堵住垮坝河堤。

  千方土石填豁口

  25日中午,记者在南河路1460号附近的河堤垮坝现场看到,尽管垮坝的大豁口已被大量土石填堵起来,但是,在新填土石5米多宽的土梁上,东西两端有两个沙袋摊,大约60多名工人肩扛装着土石的编织袋,在现场指挥员的指导下紧急加固河堤,新砌的引水渠堤已高出水位1米多。据现场的指挥员介绍,前日事发后7个小时,3000余方土石将泡塌的堤岸缺口堵住,昨日的施工是进一步加固和补“漏”。

  小漏水终酿大患

  记者看到,新砌的引水渠堤与原来的污水渠道之间有5米多宽的距离。随着生活污水的增多,中间的土堤将遭受更为严重的渗透和冲击,据现场施工的几个略有经验的老师傅告诉记者,由于临时引水渠地势高于正在施工的新砌河道,随着生活污水量的增大,再加之施工过程中可能机械在取土时使堤岸变薄,以至于出现小的漏水现象,酿成了前日的事件。

  排污需一周时间

  据记者了解,事发后工程方面紧急调集20多辆工程车、一台装载机和一台挖掘机,初步制定了紧急抢险方案展开抢险。同时,运来近3000条编织袋,用以装入土石后填入缺口。由于流进河道的污水量在3万立方米以上,仅三标段长达300多米的河道内就灌入2万多立方米的生活污水。目前,河道内的水位达4米多高,初步估计要排尽河道内灌入的污水需要一周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