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市上周行情现井喷 二手房市投资比例回升至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延续着9月份以来房地产成交看涨的势头,上周南京楼市出现了“井喷”行情。住宅类房产的认购及成交套数不仅在周一便突破了400套大关,在周五更是达到了532套,创下了9月份日交易量的最高纪录。商业用房的成交均价则由于江北等片区的商贸城成交活跃而有所降低。

  各片区楼市“全面开花”

  由于周一是部分楼盘集中办证的日子,因此在这一天便出现了成交量的“井喷”。从板块上来看,江宁销售131套,成交69套,均价为每平方米3517元,认购62套;河西销售109套,其中成交65套,成交均价为6443元;城南销售42套,其中成交26套,成交均价为5342元;江北成交33套,城东成交41套,就连仙林和溧水也分别有3套和2套的成交记录。南京楼市可谓全面开花。而到了上周五更让人体会到楼市“金九银十”的威力,全市认购住宅310套,成交222套,均价为4557元,商业用房的均价为14914元。个别楼盘的交易量也十分惹人关注,如江宁的明月港湾成交45套、天地新城成交41套,玄武区的银城东苑成交39套、江北的天润城成交28套等等。

  江北商业房势头强劲

  从上周的商业用房成交均价上可以看出,周二到周四的均价始终在6000元以下,周二更是只有每平方米2182元。记者从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得知,原来这是位于江北浦口区的南京沪江商贸城交易活跃所致。这家楼盘目前的均价仅为每平方米1500元,在周二以16套的销量排名全市销售套数排行榜的第三名,在周四同样也有16套的交易量。而办公用房与前一周一样,只有周三有成交记录,均价为5604元。业内人士透露,办公用房成交的低迷反映出目前南京办公写字楼市场整体状况堪忧,上周刚刚封顶的新街口最高楼———高220米的南京国际金融中心能否拉动办公楼市场,人们将拭目以待。

  二手市场交易回暖

  在上周六结束的第七届月末二手房交易会上,进行房屋买卖登记的人数与前几届相比有了明显增加:共接受售房登记118条,接受购房登记98条,租赁登记93条,看房22人。人流量的激增使得带来5000余条房源的十多家中介公司忙得不亦乐乎。南京市房地产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智认为,新政对南京二手房市场虽然有一定影响,不过8月份以来二手房成交已经明显回升,8月比7月增长了7%%,预计9月还将进一步上升。从成交房源来看,中心区房源成交活跃,价格也较为平稳。从户型上看,7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占60%以上,比以往增加15个百分点;100平方米以上仅占8%,份额进一步减少。由于对市场较为乐观,投资性购房比例逐月上升,目前已经达到8%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