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视剧《红色天网》国庆期间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47 公安部网站

  由公安部宣传局和上海开麦拉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红色天网》将于9月30日至10月10日在中央电视台八套(16:43分)播出。该剧是内地第一部正面描述中国国际刑警跨国追逃的电视剧,是公安题材作家朱恩涛、杨子继《公安局长》之后又一部新作。该剧渗透着高度的社会法理道德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国际刑警在境外复杂环境中尽职尽忠的英姿风彩。主创人员精力打造,通过崭新的角度,更为全面、人性化地塑造当代中国国际刑警的英雄形象。

  该剧故事情节情深意切,又不乏峰回路转的悬念惊奇。发展银行副行长董浩突然离奇自杀,奉命处理此案的国际刑警东海联络处高级警官李鑫得知,雇佣杀手“马蜂”已潜入中国,董浩之死与“马蜂”有某种关系。在进一步侦查中,李鑫发现志飞贸易公司老总周飞利用国企改制非法集资,在香港商人的协助下,使用美人计把董浩拉下水,将7000万美元转移境外,然后携情人外逃出境。此案引起了极大反响,高层领导下令限期破案,国际刑警总部对周飞下达了红色通缉令。李鑫率两名警官到美洲某国抓捕周飞。李鑫专案组在异国他乡依靠同行的支持和配合,以及华人社团的全力协助,背靠伟大祖国,妥善地处理了各种复杂的关系和矛盾,并遵循该国的法律,三上法庭,历经一波三折的磨难和个人所承受的巨大痛苦,挫败了周飞企图政治避难的阴谋,最终打赢了这场官司,成功地把周飞递解回国。

  该剧导演谢洪,制片人竺蓓丽,主要演员何政军、常戎、张远等。(辛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