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温家宝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学习贯彻温家宝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9月10日至13日,温家宝总理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9月19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畅谈学习体会,研究贯彻意见,部署落实工作。为将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充分认识温家宝总理视察广东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进一步开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通知指出,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着眼现代化建设的全局,就东部沿海地区如何率先发展、经济特区如何继续发挥作用,进行深入的理论阐述和实践指导,既作出宏观部署,又提出微观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东、对特区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讲话对广东等东部沿海地区和深圳等经济特区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展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驾驭全局、谋划发展的高超能力,充分阐释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广东、为特区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

  通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总理讲话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两次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特别是制定“十一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领导干部带头,领会精神实质,落实各项措施,推动具体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广东等东部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更好地担负起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历史使命,努力做到谋求率先发展,视野要宽、思路要新、起点要高,务求做到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走在前面,建设和谐社会要走在前面,改革开放和制度创新要走在前面,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要对照总理的要求,清醒地认识到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更加注重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加注重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促进普遍繁荣和共同发展;更加注重加速科技进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更加注重全面深化改革,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更加注重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发展外向型经济;更加注重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在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继续率先发展。

  通知要求,深圳等经济特区要顺应新形势,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找出差距教训,抓紧解决存在的问题,继续增创新优势,走出新路子,办出新特色,实现新发展。要把创新作为新的历史条件下经济特区发展的生命线和灵魂,把“特别能创新”作为经济特区之“特”的基本内涵,以特别之为,立特区之位,着力创新发展模式,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着力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着力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全省、全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强调,联系实际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讲话精神,重在提高认识,重在抓好落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在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制定“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大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突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内外源型经济协调发展、积极推进区域合作、着力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政府、努力建设和谐广东、继续支持特区创新和发展等十个方面扎实工作,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再创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岳宗)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