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 75个项目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9月26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实习记者李佳)记者日前从贵州省文化厅获悉,贵州省75个项目将申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贵州省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传统民族文化丰富多彩。但因城市化发展受现代文化的冲击以及缺乏保护手段日渐衰微和走向濒危。“侗族大歌”、“水族水书”、苗族神话《古歌古词》等贵州省一批绚丽多彩的传统文化在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后将得到更好地保护。

  贵州省文化厅已经将确定的75个申报项目报送文化部。包括:苗族传统宗教的经典民间文学———黄平县苗族神话《古歌古词》、被誉为水族“易经”的《水族水书》以及锦屏平秋北侗婚恋习俗———平秋北侗奥买等。

  据介绍,申报的结果预计在今年年底揭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