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55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光禄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程政宁作的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我省重点项目小湾电站和思小高速公路建设情况的报告。报告说,两个项目都按照基本建设
程序的要求依法完成了各项报批工作,项目进展顺利,资金到位情况良好,工程质量、进度和施工安全也得到了较好保障,注重环境保护,重视移民安置,总体情况好。视察组对建设单位的辛勤努力和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存在问题的要求。

  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工作委员会主任潘政扬作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情况的报告。报告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实施以来,我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农业法》,把农业和农村工作放在经济工作的首位,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努力增加对农业的投入,深化农村改革,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调整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继续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着力抓好扶贫开发工作,依法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采取各种措施减轻农民负担,加强农村各项社会事业建设,全省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农村社会稳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建议全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多渠道筹集资金,增加地方财政对农业的投入;认真研究农业和农村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农民权益保护,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加强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稳定农业科技推广队伍;强化支农资金的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听取了省检察院检察长李春林作的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说,自检察机关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指导思想,以促进执法公正、维护社会稳定为目标,主动争取党委的领导、主动争取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主动争取与法院协调配合、主动争取社会的理解,加大对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的监督力度,依法抗诉了一批裁判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案件,对法院判决正确的民事、行政申诉案件,做了大量的息诉服判工作,维护了司法权威,积极促进社会稳定和谐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副主任梁公卿、王义明、江巴吉才,秘书长沈安波出席会议。

  副省长刘平列席会议。 张瑞芳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