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贷款买房年龄受限变通有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28 深圳晚报

  贷款买房年龄受限变通有术

  各银行规定略有不同,在实际操作中可以灵活处理

  本报记者沈敏报道李先生和太太看中南山一处楼盘,去申请住房贷款的时候,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根据贷款期限和贷款人年龄的总和不能超过65岁的规定,今年已45岁的
李先生,申请60万元的住房贷款,最长的贷款期限只有20年,每个月的还贷额多达4000多元。苦恼的他向本报咨询,申请贷款时有何技巧,可以延长贷款期限,减少月供呢?

  各银行规定略有不同

  记者向深圳多家银行咨询了有关贷款人年龄的规定,一般都要求借款人必须是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对于年龄上限,各行规定略有不同。

  中行深圳分行消费信贷部副总经理黄丰俊告诉记者,在中行办理住房贷款的客户年龄应该符合:贷款期限加借款人目前年龄之和,女性要小于等于60,男性要小于等于65。也就是说,同样贷款20年,女性的年龄应该小于等于40岁,男性的年龄应该小于等于45岁。招商银行的规定与中行相同。

  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有关人士答复:申请住房按揭贷款的客户,贷款期限加借款人年龄之和不超过65。

  主贷人选年轻者

  住房贷款的期限最长为30年,在选择谁当“主贷人”时,如果夫妻俩年龄相差大的话就需要考虑年龄因素。特别是有些夫妻每月的还贷能力有限,希望通过尽可能长的贷款期限,来减少每月的还贷压力,在选择“主贷人”的时候,要把夫妻中符合更长贷款期限要求的一方,作为住房贷款的“主贷人”。

  银行人士建议,由于李先生45岁,李太太30岁,如果换成李太太作“主贷人”,根据银行的规定,他们可以申请到最长30年期的住房贷款,减轻还贷压力。

  实际操作可灵活处理

  中行深圳分行消费信贷部副总经理黄丰俊表示,银行在发放贷款时肯定会有“标准”来考量贷款人是否符合要求,不过在实际操作中,银行会根据具体情况灵活处理,量身定做贷款方案。

  他举例说,有些50多岁的夫妇在买房时,实际年龄与打算贷款的期限(如20年)相加超过了规定,这时中行就会建议他们追加一位有还款能力的人或子女作为联名的贷款人。如果追加的人在35岁以下,就可以申请最长30年的贷款期限了。

  建行深圳分行个人贷款中心负责人唐从松告诉记者,50岁以下有合法身份且有稳定收入的人可以在建行办理商品房贷款。如果年龄在50岁以上、住房贷款年限与借款人年龄之和大于等于65,就需要提供担保人。担保人须是直系亲属,或者有深圳户口,两者满足其中一项即可。这也不失为一种变通的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